泊灯

周翔不拆不逆,所有文章禁止放入文包

【天青色等夜雨24h/17h】过生日不要伤害对家

王喻黄友情


1.


夏休期来了,王杰希的噩梦开始了。


黄少天打电话:“老王,今年老规矩,你一周洋葱儿一周,不许耍赖啊!”


王杰希说:“你来晚了,我已经出门了。”


黄少天问:“你去哪了?”


王杰希:“马尔代夫。”


黄少天:“去那干嘛?”


王杰希:“度蜜月。”


黄少天:“度蜜月跑那么远干嘛?”


王杰希:“有钱。”


黄少天:“……”


黄少天:“我在你宿舍楼下,你房间亮灯呢。”


王杰希:“哦。”


黄少天:“你哦什么?”


王杰希:“进小偷了,我让小别过去抓一下。”


黄少天:“……”


黄少天:“王杰希限你三分钟内出来迎接大驾不然我立刻破门而入直播你微草队长赛后私生活。”


2.


黄少天进了王杰希的房间,入目是非常刺眼的浅灰。


黄少天:“你这屋是轮回出钱刷的墙吗?”


王杰希:“把你那密镜摘了。”


黄少天摘了墨镜,一屁股坐在床上,拉过旁边的枕头舒服地躺下去:“老王你这抱枕真软,谁家的,链接发我个。”


王杰希:“那是屁垫。”


黄少天:“骗人,这明明是抱枕。”


王杰希:“我拿来当屁垫。”


黄少天:“你讲话怎么这么粗俗?你说‘椅垫’不行吗?说‘靠背’不行吗?说‘垫背’也可以吧!为什么非要说‘屁垫’!”


王杰希:“因为我想强调你的头放在了我的屁上。”


3.


黄少天来B市,目标肯定不是王杰希,黄少天的目标是祸祸王杰希。


王杰希:“说吧,今年要花多少钱才能罢休。”


黄少天:“我是那么肤浅的人吗!”


黄少天:“你总冠军拿了多少?”


王杰希:“你去年不是拿过吗?”


黄少天怒:“你就不会谦虚点,说没拿多少?”


王杰希:“好吧,我谦虚点,和五赛季一样,没拿多少。”


黄少天:“我生气了!”


王杰希:“活着就行,不然我说不清。”


黄少天:“你什么意思!”


王杰希:“镜头都要塞我鼻子里了,你不如问问喻队是什么意思。”


喻文州笑眯眯:“直播微草队长赛后私生活。”


4.


王杰希带他们逛街,下大雨,只有一把三人伞。


王杰希:“这并不是我挨浇的理由。”


黄少天:“怪就怪你不多带一把伞,还好我眼疾手快,不然挨浇的就是我们了,是吧队长!”


喻文州:“注意看,这个正在淋雨的男人叫小王,只见他聚精会神,紧紧盯着面前的男孩……”


王杰希:“打住,他怎么还是‘男孩’?”


黄少天:“你懂什么!这叫‘男人至死是少年’!”


王杰希打量他:“你这身高是比较少年。”


黄少天:“你信不信我放小卢咬你让你血溅当场!”


王杰希低头:“是要把他抱起来才能咬到吗?”


黄少天:“小卢别伤心,你还小,以后会长高的!”


卢瀚文:“黄少,我觉得王队是在说你诶……”


王杰希点赞:“这方面你已经超过他了。”


黄少天:“……”


喻文州解说:“注意看,这个正在发怒的男孩叫小黄,只见他双手握拳,下一秒就要暴打面前的男人——”


5.


黄少天没暴打成,因为王杰希身上有雨。


王杰希:“该不会是因为你们叫‘蓝雨’——”


黄少天:“多少年的老梗了,换一个吧,你不如说是萧敬腾来了。”


王杰希:“我不认识萧敬腾。”


黄少天:“不是吧?萧敬腾都不认识?唱歌的,明星,你不是昨晚还哼他的《王妃》来着?”


王杰希:“。”


黄少天:“你干嘛?你那是什么表情?”


王杰希:“突然想起孤……”


黄少天警觉:“打住!你要说什么!那首歌不可以!小卢都要听吐了!”


王杰希:“……孤啊的小号忘记退了。”


黄少天:“你还逛网游啊,不错,我好久没逛了,一会回去借我张卡,咱们新手村炸鱼去。哦对,你有剑客的号吗?”


王杰希:“有,我们在蓝溪阁有很多号。”


黄少天:“……”


王杰希:“喻队玩吗?术士也有,男女都有。”


喻文州:“唔。”


卢瀚文好奇:“队长你干什么呢?”


喻文州:“直播蓝雨副队长紧急联系工会彻查内鬼。”


6.


雨停了,黄少天的电话也打完了,突然就说要去电视台。


黄少天:“老王,我们可是带着没有夺冠的悲痛之情来投奔你的,你得好好招待我们才行。”


好吧,那就好好招待吧,不然微草队长夺冠后怠慢客人,这事传出去也不好听。既然黄少天想去电视台,王杰希就快马加鞭领他去。


他们鞭到了车站,52路先来的,王杰希问:“到电视台吗?”


乘务员反问:“新台旧台?”


王杰希愣了下,好长时间不来,他也忘了。寻思百度一下,结果刚掏出手机,就听身后突然爆发出一个高亢的、极具穿透力的、仿佛从遥远的天边传来的声音——


“老王!!!大裤衩大裤衩!!!”


王杰希转头,黄少天正一脸兴奋地看着他,见他不说话,以为是没听清,还好心地提高分贝,甚至配上动作,手指在空中反复比划着:“大裤衩啊老王!大裤衩!”


“……”


周围的空气因为黄少天那令人心神震动的声音静默了两秒,黄少天本人自然不用说,一旁的喻文州却也好像完全没察觉一样,依旧认认真真地舔着他那十六块钱买来的景区冰淇淋,脸上还挂着满足幸福的笑容,就是这笑怎么看怎么阴险狡诈;而他身后的卢瀚文,年仅12岁的花季少年,已经自身凭借引以为傲的反应速度,下意识地望向了王杰希的腰间——


王杰希:“……”


王杰希:“自己去吧。”


黄少天:“啊?不是你领着我们吗?你不去我们怎么去?”


王杰希:“我困了,我要回家睡觉。”


黄少天:“你家在哪啊?”


王杰希:“东单。”


黄少天:“东单坐几路?”


王杰希:“不知道。”


黄少天转头:“东单坐几路?”


乘务员:“1路。”


黄少天:“大裤衩坐几路?”


乘务员:“1路。”


黄少天:“那不正好顺路?”


乘务员:“顺路。”


王杰希:“……”


黄少天转回头:“车钱谁付?”


喻文州:“王队付。”


王杰希:“凭什么我付?”


喻文州:“富富得付。”


王杰希:“?”


7.


王杰希觉得这理由太扯,明显就是喻文州为了押韵生搬硬凑的烂词;但是后面一排“再挡路就送你们上路”的表情,他也不好继续和这俩货死磕。1路很快进站,他众星捧月一样地上了车,黄少天还好意思腆脸招呼他:“老王快来!这有座!”


王杰希拒绝:“我不困了。”


黄少天立马改去招呼卢瀚文;喻文州的冰淇淋终于舔平了,正转圈咬着蛋卷;王杰希假装被人群冲散,实则慢吞吞地往车头处挤,期间还不小心踩了别人一脚,被人暗戳戳瞪了好几眼。他将这几眼记在黄少天账上,想着黄少天的嘴为什么张开就只会讲话,但凡能多喷点二氧化碳臭氧层也不至于空个洞;卢瀚文号称联盟最小结果年纪轻轻遇人不淑,跟着黄少天以后只能街头要饭说快板;还有喻文州,虚情假意,屁大点冰淇淋都从地铁站舔到公交站了怎么还不被人一抬胳膊戳进眼睛里。


但是很明显,老天并不能轻易遂人愿,黄少天也无法隔空感受到王杰希迫切想让他感受到的强烈排斥。他操着那张街头要饭说快板的嘴,精准避开喻文州一抬胳膊就会戳眼睛里的冰淇淋,三步并两步蹭到王杰希跟前:“老王老王,我刚联系了轩仔,他也在东单,我们不去大裤衩了,改去东单吧。”


王杰希:“……”


“老王老王!你怎么下车了!你要去哪啊!”


王杰希和他再见:“去看大裤衩了。”


8.


失去了王杰希,黄少天表示相当遗憾。喻文州一手举着相机,一手举着冰淇淋;卢瀚文则是眼巴巴地盯着两位前辈。黄少天明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他决定带领大家度过难关。


王杰希:“你能不能开个导航?”


黄少天:“导航不准!你快说大裤衩在哪!我看地图显示就在这里,但我怎么找不到!”


王杰希:“你抬头,有一栋楼,上面打满了叉——”


黄少天:“我看到了,我就在它旁边呢,你快说大裤衩在哪啊!”


王杰希:“——那是它的腿。”


黄少天:“……”


王杰希:“不用怀疑,这就是一条长腿裤衩。”


黄少天:“……”


卢瀚文:“黄少你怎么了?”


黄少天望天:“瀚文,我们此刻是人在裆下——”


卢瀚文愣了下,小心翼翼地接:“——不得不低头?”


喻文州举起手机:“直播蓝雨文化水平飙升的历史一刻。”


9.


膜拜完电视台,黄少天开始找郑轩。轩仔是个懒蛋,打电话半天才接。


黄少天:“你是闪电吗!”


郑轩:“闪电都有女朋友,你还没有。”


卢瀚文:“黄少要哭了。”


黄少天怒:“住口!你们两个不也没有!蓝雨谁有女朋友!蓝雨连女经理都没有!”


郑轩:“男雨啊男雨,难遇女。”


黄少天:“总之你快过来汇合!晚上叫王杰希请我们吃饭!”


郑轩:“我和王队在一块,他说他不请。”


黄少天:“?”


黄少天嚷嚷:“你俩什么时候狗到一起的!好啊我说王杰希怎么突然下车,原来是你在中间通风报信!你个混球胖胖仔!你要叛变蓝雨了吗!”


郑轩倒:“黄少你小点声,B市这么热,你喊得我一身汗。”


黄少天不服:“这才几度啊?是你太弱了吧!你身为G市人你好意思说在B市被热出汗吗!记住你现在可是在微草队长面前打电话,要保持身份!要让他看到我们的厉害!”


郑轩:“……”


黄少天:“听到没有轩仔!怎么不说话了?轩仔轩仔,你有在听吗!”


王杰希:“郑轩中暑了,速来医院交押金。”


喻文州:“直播……”


卢瀚文:“队长别播了,你冰淇淋掉了!黄少你慢点,队长蛋壳戳脑门上了!”


喻文州调转镜头:“直播一只狂奔的蓝雨独角兽。”


10.


黄少天一行人赶到医院,郑轩正坐在床上挖西瓜吃。


王杰希:“瓜钱六十八,谁付?”


黄少天:“这么贵?!日本瓜啊?!”


郑轩:“黄少,这是无籽麒麟瓜,高级的瓜,好吃的瓜。”


王杰希:“谁付高级瓜钱?”


喻文州:“王——”


王杰希:“王昂少天是吧,喻队法国人,h音不会发。”


黄少天:“这就开始算计我了?轩仔你怎么回事?怎么突然中暑了?”


郑轩:“都说你声太大了,你去阿尔卑斯都不能滑雪。”


王杰希:“直接崩了。”


卢瀚文:“沉默的十五分钟。”


王杰希:“能沉默那么久吗?”


卢瀚文:“三分钟肯定有了。”


黄少天怒:“小卢,你怎么跟着外人一起埋汰我!你还是不是我的心肝宝贝了!”


卢瀚文举手:“心肝宝贝想玩夜雨声烦!”


黄少天立刻改口:“但你不是夜雨声烦的宝贝。”


11.


从医院出来,王杰希开车送他们回去。


郑轩:“王队这车不错,摇了多久啊?”


王杰希:“买得早,就一年。”


郑轩点头:“那很快嘛,一年还不够我们黄少学会开。”


黄少天从后座探头:“胡说!我那是因为中间训练耽误了!不然我三个月就能学会!”


郑轩告状:“队长,黄少埋怨你安排训练耽误他学车。”


喻文州说:“没事,学会了也买不起。”


郑轩假装惊讶:“不会吧,我们黄少不是号称‘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还能买不起车?”


卢瀚文:“因为黄少看中的那款很贵,一场比赛买不下来。”


郑轩:“我就说你买个捷达算了,以后退役了还能拉点活,一个来回几十块上下。”


王杰希:“他能接受这个落差吗?”


郑轩:“人得认命,都那个岁数了,有钱挣就不错了。”


王杰希:“有道理,一会油钱谁付一下?”


郑轩秒昏:“困了。”


喻文州:“直播胖胖仔郑轩副驾驶睡觉。”


黄少天:“我……”


王杰希打断他:“黄少天,你是到付还是预付?”


黄少天:“付什么付!东道主就是用来请客的!不服就干,我们四打一!”


王杰希:“哦。”


“你‘哦’什么?”黄少天扒着车座,”你说话,你‘哦’什么?诶你开门干什么?你跑什么?喂你——”


喻文州摇下窗子:“直播微草队长弃车而逃。”


12.


王杰希逃跑的地方是家饭店,金碧辉煌,看着就豪横。 


郑轩回头:“下车吧黄少,大家选的地方,王队做东。”


黄少天:“什么意思?什么情况?你们背着我做了什么?你们联合起来瞒着我吗?你们是对家啊!你们不可以暗通款曲!”


王杰希:“再不下车没饭吃。”


狗腿黄:“王哥王哥,我不吃秋葵哈!”


大家抵达包间,徐景熙和宋晓已经到了。宋晓问:“你们玩得怎么样啊?”


卢瀚文抢答:“超开心!王队还请我吃了冰淇淋!”


黄少天警觉:“你什么时候吃的?不是只有队长在吃吗?怎么能随便吃陌生人的东西?吃坏了怎么办?”


王杰希:“我问你吃不吃冰淇淋,你说‘小屁孩才吃那东西’,我就给孩子买了。”


卢瀚文受伤:“黄少,你竟然说我是‘小屁孩’!”


黄少天解释:“小卢你别听他乱讲,我说的明明是‘小破孩’!”


卢瀚文:“有区别吗!”


黄少天诚恳:“没屁啊!”


13.


饭局进行到推杯换盏的阶段了,王杰希决定说点什么。


郑轩没给他机会:“今年杨队算捡着了,黄少就呆十天,估计他回来的时候我们都走了。”


徐景熙啃着瓣蒜:“洋葱儿不是T市本地人吗,回家要那么久?”


郑轩:“好歹是三期的前辈,还是要尊重一下吧。”


徐景熙甩锅:“我和黄少学的。”


郑轩鄙视:“学坏不学好啊你。”


徐景熙:“这叫近朱者赤,近黄少者蹭吃。”


郑轩感叹:“黄少年年夏休组织大家来B市混饭,我都不好意思了。”


徐景熙:“那也没见你不来。”


一米八的宋晓站起来:“小卢端碟,这块大的给你吃。”


徐景熙纠正:“人家是一米八一,你要这一厘米抹掉是要送给李轩吗?”


黄少天听了很不满:“你是不是男人!男人全都一米八!”


王杰希:“我八一。”


黄少天下战书:“你站起来和大宋比比!”


王杰希端着盘子,宋晓举着筷子,他俩背靠背站着吃起来。黄少天一看,确实一样高。


他怒:“你是不是偷偷喷定型了!”


王杰希没理:“喻队把虾滑下一下。”


宋晓也没理:“小卢端碟,这里还有。”


郑轩心痛:“不亏是关键先生啊,离我最近的肉我硬是没抢到。”


徐景熙不信:“你‘一场比赛几万上下’,还在乎那一块肉?”


大家都不理,黄少天敲桌:“臭嘘嘘你似褒实贬以为我听不到吗!你这是吃人嘴短拿人手软,今天这段饭要是我请你还会这么说我吗!”


王杰希理他了:“今天是我请。”


徐景熙:“今天王队最大。”


郑轩:“今天以王队马首是瞻。”


喻文州一手下虾滑一手举手机:“直播蓝雨众人倒戈相向。”


黄少天怒:“我知道他请!我举个例子!你们几个吃里扒外的家伙!”


郑轩摇头:“这例子不好,当着主人的面抢功。”


徐景熙点头:“学会了,今天这顿饭我请的。”


宋晓探头:“小卢端碟,这还有块肉。”


郑轩:“大宋你把肉放下,现在这顿饭我请了,我要吃肉。”


徐景熙:“这顿我请了。”


宋晓:“到底谁请,这块肉能不能让小卢吃?”


郑轩:“问王队。”


徐景熙:“问王队。”


王杰希擦擦嘴,抬头看向黄少天:“在那之前,是不是得把刚才的瓜钱付一下?”


“……”


王杰希提醒他:“无籽麒麟瓜,高级的瓜,好吃的瓜,共计花了六十八。”


“……”


王杰希:“喻队那是什么反应?”


喻文州把镜头转向自己:“直播蓝雨队长法国人不会发h音。”


Fin. 

评论 ( 21 )
热度 ( 663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