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灯

周翔不拆不逆,所有文章禁止放入文包

【来日方橙/DAY4】七月深处的夜里

1.


方锐最近开始偷偷摸摸起来。


也不能说是最近,方锐是何许人也?那可是人送外号“猥琐方”、和魏琛并称兴欣“哼哈二将”的大名人,偷偷摸摸还不是家常便饭?那既然已经这么猥琐了,为什么还要强调他最近的“偷偷摸摸”呢?这就要从三周前的五期聚会说起了。


要说这些五期生也是挺有意思,联盟的官方论坛里讨论过每期生的特点,结果大家一致认为,五期是比七期更幼稚的存在,七期至少还有少年人的刚直不阿,五期呢?五期直接老男人没下限,有人甚至贴出了“证据”:街拍的方锐耍赖,不给买冰淇淋就不走、不给下馆子就没力气比赛、不给煮夜宵就生命垂危,还有一段全明星中场休息的视频,大家都忙着上厕所的时候,方锐三步两步蹿到吴羽策旁边,几秒后直接瘫在人家身上,另一边的李轩不明所以,以为是不舒服还递了瓶水,方锐也不接,死死抱着吴羽策的腰说着什么,仔细听好像是一句饱含幽怨的“快请我次饭”。


李迅:您是饭桶吗?


方锐:能吃是福!


李迅痛心疾首:你严重拉低了我们的智商!


方锐也痛:明明是我严重拉高了你们的颜值!


要说方锐的颜值其实也还行,虽然不像周泽楷那么好看吧,但也不差啥,小伙子精精神神的,一看就是很能讨长辈欢心的模样。何况他还长了一张巧舌如簧的嘴,和转起来风驰电掣的脑袋,再配上他那双坑蒙拐骗的大眼睛,假话说出来也有几分真的意思。


然而此时,这位说话似假非假、亦真亦假、真真假假、难辨真假的方锐大大,正毕恭毕敬地坐在桌前,紧紧盯着一个摊开的本子。


时间线拉回三周前。


三周前的五期聚餐上,方锐故技重施要蹭周泽楷的油水,用他的话说就是“长得帅的人要付出比常人更大的代价”。照平时周泽楷一般都不为所动,方锐玩腻自己就会撒手了,结果那天正蹭着,周泽楷突然从背包里翻出来一个笔记本递过来,反倒把方锐搞愣了:“这啥?”


“油水,”周泽楷说,“有魔法的。”


封皮确实设计得很少女心,方锐要是倒退个二十年没准真能被唬住,不过本着不要白不要的心态,他还是一边嘴上“哇哦超爱小周哥哥的”一边心里“周泽楷你也有今天”地带了回来。本子的扉页有个专门空出来写名字的地方,方锐大笔一挥签完了,往后翻翻,看到每页都印着一句:请将愿望写在下面的横线上,魔法书会帮助你哟。


哇,方锐咋舌,这么小儿科,也就骗骗周泽楷这种纯情小男生吧。


方锐已经不是当年那个看到女生撩头发就心跳不已的方锐了,不再轻易心跳的方锐决定下楼搞点让他心跳的夜宵。这个时间大家基本都在睡觉,连同屋的熬夜冠军老魏都鼾声如雷了,何况是向来早睡早起的老板娘,根本不怕被抓。方锐一万个放心地摸到了厨房,想着晚上的红烧肉应该还剩了不少,正好解解馋,刚要开灯,就见窗户到墙的空隙里,隐隐约约地站了个人。


方锐心里“咯噔”一下,脱口而出:“我靠谁啊!”


“抱歉,吓到你了,”清脆的声音没太多歉意地响起,苏沐橙探手打开冰箱门,“是我。”


借着昏暗的冰箱灯勉强能认出眼前的人,方锐憋了口气,缓了两下才平静:“没事,我刚才声音太大,你也别吓到了。”


“嗯。”


方锐本来想开灯的,手都按上去了,转念想到苏沐橙可能已经适应了黑暗,就慢慢往冰箱那里走。苏沐橙似乎明白他的想法:“你正常开就行,不用管我。”


方锐顿了一下:“没事,我就过来拿点吃的。”


苏沐橙点点头,往旁边退了一步让开,两人瞬间没话了。


方锐和苏沐橙虽然同队,关系却始终不温不火。都是出道多年的职业选手,说认识那真是太认识了,但要说多熟还不至于。来兴欣之前方锐对苏沐橙的印象基本就是“漂亮”“下手狠”“叶修罩着”这种,现在进队快两个月,相处的机会多了,又觉得她有点古怪精灵,坏主意不少,比想象中的要更加活泼俏皮些,但也仅此而已。平时大家在一起也互相开开玩笑,等人散了玩笑也就散了,两人私下打照面,方锐都会客气地叫声“沐姐”,苏沐橙也是温和地笑笑作为回应,然后就各干各的了。眼下这种夜半相遇的情况前所未有,直接超出认知范围,又是在这种看不太清的状态下,多少有些尴尬。


方锐拿了吃的要走,想了想,问:“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


苏沐橙说:“咖啡喝多了,睡不着。”


“哦,”方锐一时语塞,”……那你早点休息。”


“你也是。”


回到房间,魏琛的呼噜已经达到高潮,正是最激情澎湃的时候。这么一折腾他也没了食欲,收拾收拾准备睡觉,在床上闭着眼睛躺了一会,又猛地坐起,抓过桌上的本子,就着月光飞速写下第一个愿望。


2.


兴欣最近顺风顺水,非要说有什么大事,就是妹子们集体剪了短发,连楼下阿宁都跟着去了,搞得现在队里头发最长的居然是包荣兴,看背影还以为是金发公主和三个小矮人。


乔一帆吃惊:呃呃呃!


魏琛扼腕:唉唉唉!


包荣兴兴奋:哦哦哦!


陈果:……


然后发出人类的声音:滚。


想当年兴欣横扫荣耀,大半靠的就是这几个颜值爆表的妹子,技术谁没有啊,但是妹子是真的只有兴欣最多,蓝雨每次客场打比赛,黄少天都要死皮赖脸让叶修带着队伍过来拼饭吃。


叶修还没开口,方锐率先愤怒:“美女是全世界共享资源!但兴欣的美女不是!”


黄少天也怒:“青训营半夜拉肚子还是我送的纸你都忘了!”


方锐难得吃瘪,苦哈哈地带着妹子们奔赴鸿门宴了,蓝雨的大神们场上配合默契,场下却撕得厉害,就因为一块肉分配不均,郑轩直接和徐景熙打起来了,陈果从来没见过他眼睛瞪这么大,简直就是目若铜铃,方锐看了也得甘拜下风。


不过还好,战争很快就结束,这块肉最后被宋晓吃掉了,因为宋晓长得高,他俩没打过。


陈果:……


陈果:啊?这就是男人吗?


真男人黄少天还在叭叭:“阿宁是吧?是叫阿宁吧?不管了,妹子我给你讲哈,你别看方锐好像蔫坏蔫坏的,其实他是真的坏,真的!你信我!他初中的时候就跟女生拉手,人姑娘死命甩都没甩开,你就说他攥多紧吧,都给人姑娘攥出手汗了……”


见阿宁已经因为离大神太近而飘飘然了,方锐大喝一声:“黄少天网聊被骗!”


“方锐上公共厕所拉堵了不好意思找人自己先跑了!”


“黄少天美容院被骗!”


“方锐路边捡钱结果是诈骗被人把裤子拽开线了!”


“黄少天宾馆小卡片被骗!”


陈果要眩晕了,这简直就是惊天大料,不过为啥黄少天老是被骗?


这个问题直到拼饭结束也没得到解释,不过显然阿宁已经有要跳槽蓝雨的意思了,陈果为了稳住军心,催着大家赶紧去睡觉,尤其是吃了两斤半小龙虾的老魏,直接被一脚揣回房间。方锐睡前洗了个澡,舒舒服服钻进被窝,没一会熟悉的呼噜声响起,老魏切换到交响乐模式。


方锐:……


吵得睡不着,方锐翻身坐起,像是下了大决心一样,披着外套去了厨房。苏沐橙果然也在,端着杯子靠着墙,见他来了就点点头,侧身往回走。


“沐姐姐,”他上前一步,在她反应前低头抵在脖颈处,状似疲惫地闭上眼睛,实则巧妙地挡住了她的出路,“你怎么把头发剪了。”


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苏沐橙涂了透明甲油的手指,指甲修剪出一个圆润小巧的弧度,拇指在杯把上有节奏地摩挲。她总是在思索的时候无意识地做出这样的动作,他第一次见到就发现了。


苏沐橙看向窗外。


毛茸茸的脑袋近在咫尺,稍作反应就会引发一阵瘙痒。杯子已经见底,咖啡的醇香尚且有所残留,在夜晚的厨房里逐渐消散,四下十分静谧,隐隐辨别得出客厅钟摆的声音,和鼻间淡淡的洗发水味纠缠在一起。云层流动的速度时快时慢,她在朦胧的月色中叫他的名字。


“方锐,”她的声音很轻,“你在撒娇吗?”


“算是吧,”他说,“讨厌我了吗?”


“有一点。”


“怎么会呢,”他模糊地笑起来,“明明是你只顾着喝咖啡,晚上吃饭的时候也是,看都不看我,我才出此下策的。”


苏沐橙喜欢喝咖啡,这在圈里算是比较出名的事,早期联盟还没这么多女选手的时候,基本所有能和苏沐橙说得上话的人都送过她咖啡,这里面有的是抱着说不定花落谁家的想法,有的是认为这是打探敌情的绝佳方式,有的则是跟风,觉得大家都送了,自己不送不好,就几个人凑一起均摊,反正也是打着战队的名号。那一阵嘉世除了各式各样的粉丝礼物,就属苏沐橙的个人咖啡数量最多,有时候叶修也会跟着尝尝,尝来尝去尝不出什么名堂,咖啡泡好了一天也喝不上一杯,这时苏沐橙就会敲他的桌子,说叶修大大,请不要浪费后辈们的心意。


叶修是大大大前辈,和他形影不离的苏沐橙是刚出道就风靡全服的小前辈,小前辈风靡的手段不仅仅是无与伦比的颜值,更多的是她打出了钢铁般坚不可摧的辅助效果。聚餐的时候林敬言甚至直接点评:得苏沐橙者得天下啊。


这话当然是开玩笑,但林敬言是真的发自内心地欣赏,也是真的羡慕叶修从开荒时期起就有这样可靠的伙伴在。三赛季结束吴雪峰宣布退役,本以为嘉世的根基会因此有所动摇,没料到四赛季横空出来个苏沐橙,两人的默契度丝毫不逊色于过去,更是在日后连连拿下“最佳搭档”的称号。再加上苏沐橙还是当时有且仅有的两名妹子之一,两厢一对比,林敬言怎么想怎么觉得老天不公平。


方锐听到后就笑笑:苏沐橙确实好,但呼啸有我了。


他确实是绝佳的队友,和林敬言打出了“犯罪组合”,此后每次说起关于苏沐橙的话题,他都会这样嬉皮笑脸地过来插科打诨。


苏沐橙确实好,方锐想,但她这么好——


他终于直起身,苏沐橙也顺势从窗外抽回了视线。方锐这人实在可恶得很,仗着生了双好看的眼睛就胡作非为,明明是惨淡的月光,在眼底铺平后也显得柔软起来,他笑着,瞳孔亮晶晶,好像盛满了星星。


“沐姐姐,”他对星星说,“你还没有我。”


3.


来呼啸之前,方锐就已经无数次听说过苏沐橙的大名,他当然知道这是上赛季出道的前辈,她的照片已经霸占了各个网页的榜首,方锐隔着屏幕,只觉得她眉眼的英气不像一般的女孩子。


和她同叶修,关系这么好。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打照面,是五赛季开场前的列队,呼啸和嘉世挨在一起,叶修照例不会露面,苏沐橙站在最前面踮着脚数人,他看到她修长纤细的小腿裹在肉色的丝袜里,想起之前在橱窗里看到的高跟鞋,是多么多么适合她。


笑起来会漾着水波的瞳孔,那时曾藏满秘密。


“我有一个魔法本,”方锐把她眉上的碎发拨开,露出光洁的额头,“因为是魔法本,所以有想要实现的愿望就写上去,魔法本会帮忙实现。


“是从小周那里蹭来的本子,他后来还问我用没用,我说这么小儿科的东西哪能骗得过我,他就在屏幕那边急得直搓手,反复和我强调‘真的有魔法呀’。”


苏沐橙问:“他怎么这么确定?他许了什么愿?”


“这个嘛,”方锐想了想,“好像是希望半夜偷吃零食不要被发现,结果江波涛这个假期真的回老家相亲去了,据说现在还身陷囹圄,已经开始向方明华求助了。现在他们队上下都在逼问本子的来源,他找我就是想我没用过的话能不能把本子还他。”


“那你还了吗?”


“还不了了,”方锐低低一笑,“我许愿了。”


“哦,”苏沐橙的面容在咖啡的热气后若隐若现,“实现了吗?”


“还没呢,”他像是想到什么开心的事,眼角都是抑制不住的笑意,“不过快了,因为魔法书给我回应了。”


苏沐橙小小抿了一口:“那很好啊。”


方锐看向她,苏沐橙歪歪脑袋,可爱地回看过来。月光和上次一样凄凉,甚至要更加惨淡些,星星点点洒在脸上,连着面容都显得疏离起来。两人就这样静静对视了一会,晚风微凉地吹过,方锐突然暴躁地一抓头发:“啊啊啊我受不了了!”


他脱下外套披在苏沐橙身上,双手分别抓住领口两边,将她紧紧裹在衣服里:“你是不是故意的!”


苏沐橙无辜地眨眼:“我怎么了吗?”


方锐咬牙切齿:“说!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不然我就严刑拷打了!”


他手上使了劲,苏沐橙的脸颊瞬间被挤得堆起来。女神变成肉包子,还是咖啡馅儿的,方锐忍了半天没忍住,刚要破功,就听苏沐橙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也要发出声音:“严刑拷打……是怎么个……拷打法……”


方锐恶狠狠:“是很——恐怖的拷打法,绝对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我……不……怕……”


“……”方锐到底放弃了,手上一松,肉包子又恢复成女神。他一边轻轻揉着挤出来的红印,一边嬉皮笑脸地凑上去:“好姐姐,你就说嘛!”


呼吸近在咫尺,半边脸都染上少年的温热,他刚洗完澡,整个人都是清爽的香味。苏沐橙清清嗓子,慢悠悠地问:“说什么呀?”


方锐抵着她的额头:“说你喜欢我嘛。”


苏沐橙露出苦恼的表情:“这不太好吧……”


“哪里不好了,”方锐用鼻尖刮她一下,“快点嘛沐姐姐,快点向我表白吧。”


苏沐橙不为所动:“不行啊,没做过这道题呢,建议方锐大大开个补习班,肯定一教就会。”


直到门外传来邋遢的脚步声,小方老师的课堂还是没有要结束的意思。唇上真切地感受着对方的湿润,眼圈都泛起了薄红,苏沐橙依旧气定神闲地提醒:“方锐大大,有人过来了哦。”


方锐含含糊糊地说:“教学时间,管不了那么多了。”


他重复:“再来一次。”


让秘密被公开,让关系被打破,让我对你从此变得更加明目张胆。


脚步声在门口转了一圈走远了,月亮也逃跑般躲进了云里,大概过去十来分钟,苏沐橙推推他:“我喘不上气了。”


方锐遗憾地退出来,但也没退多远,两人都是气息不稳的状态,他脑袋搭在她肩膀上,歪头去舔她的嘴角,被苏沐橙抬手挡住。


“等下,”她端起杯子一饮而尽,“有点渴了,让我喝两口。”


方锐:……


苏沐橙:“说起来,我有个疑问。”


方狗腿:“您问您问。”


苏沐橙:“你真的把公共厕所弄堵还跑了吗?”


方锐:“……”


苏沐橙:“……”


这一次,直至天亮。


4.


本子的愿望停留在第一条、也是唯一一条的“想和苏沐橙接吻”上。


回答是:恭候多时了。


Fin.

评论 ( 31 )
热度 ( 16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灯 | Powered by LOFTER